呼伦贝尔拼团购房73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长沙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政策松动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13:58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30次浏览


  房贷政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刺激着楼市敏感的神经。昨日,微信朋友圈疯传“长沙四家商业银行纷纷放松限贷,最大优惠力度达到基准利率的0.85倍”。这是房贷放松的信号?长沙市场真实情况是怎样?小编调查发现,长沙部分商业银行悄悄放松房贷尺度,对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执行了“有条件”的优惠政策,但是网传的8.5折基准利率暂时没有出现。

优质客户可申请到基准利率

小编了解到,目前,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仍然以基准利率上浮5%为主,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同时,最先传出房贷政策松动的长沙银行,某河西支行负责人透露:“长沙银行每个支行贷款政策和执行利率差别很大。部分支行对有合作的楼盘购房人贷款政策有倾斜也不足为奇。”

但他同时表示,近期总行并没有发文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商业银行在等待国有银行的信号。”而这也是大多数商业银行的态度,房贷政策是否调整都将以总行通知为准。在央行、银监会没松口之前,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不会大动。

小编从相关银行柜台了解到,要想享受基准利率,购房者必须符合相关的资质,同时部分银行要求购房者通过贷款银行进行资金交易。同时,融360平台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长沙首套房贷常见批出利率回归基准的银行从1家扩大到了4家。

“地方上的商业银行的政策自由度高过国有银行,但是房贷作为楼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并不会轻易放松。”和长沙银行合作了多次的正大行总经理任泽表示,网传的8.5折基准利率太夸张,他经手的购房交易中,还存在部分房贷到款不到位等问题。

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

事实上,就在网传长沙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政策松动的同时,昨日,“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这一重磅消息开始流传。尽管上述信息尚未被完全证实,但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认房不认贷,是稳增长、稳楼市与惠民生之需要。

长沙某股份制银行资深个贷人士向小编透露,相比苏杭和北上广深等地,长沙的房价没有明显大幅下跌,房贷额度相对充足。“我们业内收到的消息是,暂时房贷政策不会有大范围松动。”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开发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汪俊说,下半年,房贷政策仍然是楼市回暖的重要因素。但现在想享受到基准利率,肯定有“准入条件”。“我们的预测是,11月房贷有可能会有重大变化。”(小编 陈勇 张洋子)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