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拼团购房249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广州力推“金融+” 南沙承担项目最多

发布时间: 2016-07-11 11:18: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228次浏览


[摘要] 此外,位于增城区的广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区也在《计划》内文中被提及3次。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7月广州26盘入市

    天河名企盘享3万抵86折 [新货]南沙生态盘1字头售2-3房 [推新]花都7字头2万抵85折 [地铁]天河带装修房3万抵86折 [抵买]番禺地铁盘3万抵10万 [新盘]江景大户型总价90万起 [优惠]1字头购荔湾带装修公寓 121平中国风百花世界

    别怪傲娇女神爱颜控

    400平八房双拼别墅

    超大私属花园带车库影院

    看完第一张图就惊呆了

    94平洋房竟可美成这样

    圈房269期

    毕业了你的房子租好没?

    圈房268期

    如果魔兽世界也炒房地产

    圈房267期

    深圳房价高 广州欢迎你

    大王叫我来巡盘

    [精编]逃离北上广?你来了就离不开了 [精编]3招教你拿房贷最高额度 [图解]95平混搭风玩出多种风情 [精编]多花2000元拜金女王怎居家 [图解]神秘别墅感受不一样的壕 [精编]高考与买房有这样的关系 [鉴赏]这样的2房虎妈猫爸都说赞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广州市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明确提及各区项目共48次,南沙占了15次

      近日,广州市政府正式印发《广州市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计划》),通过实施“金融+”三年行动计划, 令金融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让金融成为广州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基本形成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按计划,到 2018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占GDP(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1%左右。

      新快报记者梳理《计划》内容发现,广州市十一区中,南沙区内的项目被明确提及最多;至于项目方面,广州民间金融街和广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区被明确提及的频率较高。

      《计划》提出14项“金融+”重点行动

      《计划》提出,通过实施14项“金融+”重点行动致力于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即金融+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互联网、自贸区、“一江两岸三带”、商贸消费、电子商务、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绿色生态、总部经济、民营经济、益民惠农。

      同时,广州将积极推进股权投资市场规范发展,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设立科技企业孵化器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对创业及股权投 资机构投资孵化期、初创期科技企业给予一定补助。到2018年,全市创业及股权投资机构突破3000家,管理资金规模突破5000亿元。

      此外,《计划》要求广州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通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众筹平台等获得多层次融 资支持。支持科技企业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中小企业私募债以及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到2018年,全市上市企业突 破150家,其中科技企业突破1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500家。

      提及项目次数前三为南沙、黄埔、增城

      新快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在《计划》中合计48次明确提及到10个城区以及区内的项目,其中南沙区被提及得最多,有15次。排在第二的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有8次,而增城区有6次。

      从各区侧重点来看,南沙区无疑是《计划》中的重点,广州市14项“金融+”重点行动中就有一项为“金融+自贸区”,提出要加快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打造中 国融资租赁第三极、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支持开展各类跨境交易业务和推进建设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等多项详细任务。

      从被提及的项目来看,位于越秀区的广州民间金融街被提及4次。从《计划》内文分析,广州民间金融街有着打造众创金融生态圈、建设创新创业金融街(园区)、建设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的任务,另外也是14项重点行动中的“金融+民营经济”的其中一项内容。

      此外,位于增城区的广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区也在《计划》内文中被提及3次,广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区有着打造众创金融生态圈、建设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的任务,而且也是“金融+益民惠农”重点行动中的一个项目。

      点评

      “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应该面向实业”

      新快报广州区域发展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专家、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认为,广州一个很重要的定位是发展区域金融中心,但此前这方面做得不是很成功。现在再提 出来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可能要提出一整套的思路,为确立金融中心发挥一定的作用。这是广州发展的一些突破口,但是总体上还没有做得很好。”彭澎告诉新 快报记者。

      彭澎称,广州市政府发布这样一份《计划》,可能是有一个整体的思路,不是简单在某个领域突破,是从整体上面有宏观设计。“总而言之,金融一定要跟实体经济对接起来,不能就金融谈金融,整个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应该面向实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彭澎说。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