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拼团购房249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全国74城市空气排名十佳广东占半 然而并没广州啥事

发布时间: 2016-07-11 11:18: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987次浏览


8日,环保部向媒体发布了今年6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珠三角空气质量在三大区域中继续“领跑”;在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广东的城市成绩亮眼,全国空气“十佳”半数在广东,其中珠海市和中山市分别位列前两名,这是广东城市空气质量今年来首次“夺冠”。

据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今年6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4.7%,同比降低0.3个百分点。就区域而言,相较于京津冀和长三角区域,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7.0%,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具体到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垫底的三个城市分别是衡水、北京和天津(北京、天津并列倒数第10位);而“十佳”城市则依次是珠海、中山、海口、厦门、深圳、江门、舟山、惠州、南宁和丽水。

不难看出,今年6月广东几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成绩非常亮眼。珠海市位列第一,这也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广东城市空气质量首次“夺冠”。而从“十佳”总体情况来看,广东有五市入围,占据半壁江山。

本周,中国工程院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大气十条》)中期评估报告,报告指出,珠三角地区PM2.5年均浓度下降达到《大气十条》规定的中期目标的要求。但报告也指出,夏季臭氧浓度攀升给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带来了新的挑战。

此份报告的上述观点在环保部公布的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中得到了部分印证。记者查阅今年1-5月的全国主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仅就珠三角城市而言,从今年3月开始,臭氧浓度就开始月月超标,5月份超标率达12.9%。

广东环境监测专家指出,最近几年,广东臭氧污染占比在加大,成为首要污染物的比例也逐渐升高。治理难度相较PM2.5也大一些,值得注意。

相关新闻

广东治理臭氧有新招

臭氧形成主要的前体物包括可挥发性有机物(VOCs)以及氮氧化物(NOx)。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表明要对抗灰霾,治理1吨NOx需要相应治理3吨VOCs才能有比较好的效果。

本月初,广东正式实施《广东省集装箱制造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严格限制集装箱制造业的VOCs排放。本周,2016年集装箱行业水性化研讨会在东莞召开,记者了解到,集装箱制造业用水性化涂料代替油性涂料,可以有效减少VOCs排放,而目前广东九成集装箱制造大企业均实现了生产线水性化涂装改造。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