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拼团购房21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明知违建还出租? 租客被坑苦投入近20万元打水漂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26:29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6191次浏览


[摘要]在河涌上建起的房子,竟宣称拥有产权,对外出租,这可把不知情的租客坑了。

在河涌上建起的房子,竟宣称拥有产权,对外出租,这可把不知情的租客坑了。最近,南沙一餐厅老板郭先生就遇到这样的事。去年7月他租下南沙区南横村厚裕街一栋房子经营餐厅,投入近20万元,去办理营业执照时才知是违建。他拒绝交租并要求索赔,竟遭断水断电,今年5月还被强行清场,导致他损失惨重。目前他已向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去年7月,郭先生经人介绍租下了南横村厚裕街这块约50平方米自用地经营餐厅,租期有5年。郭先生说,签合同时,屋主陈某承诺土地和房屋均为合法取得,有合法产权,签署了所谓的具结书,而产权证正在办理中。于是他投入近20万元装修房屋、购买设备、聘请员工等,餐馆取名为“望海楼海鲜酒楼”。当他办理临时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时才知,这栋楼原来是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根本无法办理相关经营证照。

“我被他骗了。”郭先生说,从2016年2月开始,他多次与陈某协商,并暂停支付租金。然而,陈某不但拒绝赔偿,还催收租金,3月26日还停水停电。5月25日,陈某再次纠集人员强行清租,将屋内的设备搬走,并重新在现场和网上招租。无奈之下,5月27日他向南沙边防派出所报案请求处理。

7月15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南横村厚裕街看到,涉事房屋门上贴有招租公告,屋内的座椅被搬空,门口的水管被剪断。随后,记者致电屋主陈某,他表示,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对方已经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是村里的农用地,村里人都这么干。

记者来到南横村村委,负责国土的一名陈姓工作人员称,因为是违法建筑,所以屋主来村里盖章,村里是不会盖的。随后,记者来到南沙街城管执法科,一名罗姓工作人员称,房屋建在河涌上面,肯定是违法建筑,但根据相关规定,河涌属于水务部门管理,城管无法立案,需要由水务部门立案查处。而南沙街负责水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涉事楼确实属于违建,区里也曾组织过执法。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