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拼团购房218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广州拟先行试点放开民办中小学收费定价!

发布时间: 2016-07-28 10:51:16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6145次浏览


[摘要]日前,广州市发改委针对该建议作出回应,称一下子放开会给外来工人群增加经济压力,拟先行试点,分步分类放开民办中小学收费定价。

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贺惠芬委员提出了《关于放宽民办教育收费定价的建议》。日前,广州市发改委针对该建议作出回应,称一下子放开会给外来工人群增加经济压力,拟先行试点,分步分类放开民办中小学收费定价。

据广州市发改委介绍,广州市民办小学收费主要存在着规定回报率较低、生均教育成本审核标准难把握等问题,政府定价的模式僵化,市场机制的缺失降低了民办学校竞争的活力。但就调研情况来看,广州市非本市户籍(包括外来工)人员较多,且呈不断增长态势,其子弟在民办中小学就读的数量占全市中小学生的比例较大,一旦完全放开民办中小学收费定价,对外来务工和低收入家庭等群体必将增大经济负担。

针对这些问题,广州市发改委拟先行试点,分步分类放开民办中小学收费定价,并对民办学校收费行为进行规范,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及时公开各民办学校的办学情况、收费标准等信息,加大联合监管力度,对违规或不遵守服务承诺的民办学校实施“黑名单”管理,并及时向社会曝光。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