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拼团购房226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土地市场开始降温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回落3个月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7:40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9575次浏览


在经历了地价与房价的飞速上涨之后,各线城市之间的投资收益预期正在快速拉近。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3个月回落。数据显示,2016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6981亿元,增长4.5%,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之所以总体呈现出先高后低的态势,主要是部分房企因地价日益高企等因素的影响,减缓了土地投资的节奏。此外,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新开工节奏依然缓慢,主要原因一是市场并没有强劲复苏,二是库存规模依然较大。

数据显示,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1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6月份扩大4.8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3848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比1-6月份回落3.1个百分点。

在经历了地价与房价的飞速上涨之后,各线城市之间的投资收益预期正在快速拉近。

二线城市则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成都、武汉等10个城市,年均住宅成交金额超过1100亿元,比其他二线城市高出1.6倍,比全国平均高出5倍;第二类是西安、太原等21个城市,全国排名虽在100名以内,但都或多或少存在库存过高、需求不足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商业地产库存依然高企。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末,全国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26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19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8%和23.3%。

■相关报道

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5个月减少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1382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34万平方米,连续5个月减少,累计减少2549万平方米。

今年1月至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

房地产销售保持较快增长。1月至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增速比1月至6月回落1.5个百分点。同期,商品房销售额57569亿元,增长39.8%。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