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拼团购房152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增城亚太银座停工近一年 数百业主忧心无法按时收楼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7:44

来源: 新浪

分类: 本地楼市

7488次浏览


亚太银座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看中“双地铁+轻轨”的优势,丁先生去年在亚太银座买下一套带装修房。不料随着收楼日期越来越近,他却发现这个楼盘已经停工近一年。南都记者了解到,近日,位于增城新塘的亚太银座楼盘曝出“停工门”,数百名业主忧心无法按时收楼并发起维权行动,但却始终未能得到开发商的回复。

现场:建筑材料堆积,无一工人施工

2015年10月23日,丁先生在增城新塘大润发旁的亚太银座,买下一套带装修房。“我去年11月办理了按揭,现在已经供房数月。”他告诉记者,今年8月初,他才得知项目已经停工近一年,担心开发商无法按时交楼,但开发商也没有给出任何说法,售楼中心倒是继续在卖楼。

南都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8月7日,亚太银座二期(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累计网签531套,现仅剩87套未网签。从目前已购房的业主合同来看,亚太银座分三批交房,分别是2016年12月31日、2017年6月31日和2017年12月31日,现在距第一批交房时间仅剩下4个多月。

7月31日,几十名业主,冲进了亚太银座二期的工地,发现里面已经没有建筑工人,部分脚手架还没拆除。8月7日,这些业主们再次发起维权行动,但依然没有得到开发商、承建商的回应。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项目楼房已经基本建成,较高的楼层可以隐约看到室内刷好的白墙。但是楼下的建筑材料四处堆积,偌大的小区空荡荡的,不见建筑工人踪影。

停工原因:开发商和承建商打官司

记者了解到,作为亚太银座的开发商,广州亚太土地建设有限公司将建设项目外包给增城市建筑工程公司,又将销售外包给广州市地博置业顾问有限公司,跟业主之间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销售中心工作人员证实,亚太银座已停工接近一年。亚太银座售楼处梁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纠纷属于开发商跟业主之间的纠纷,他们是负责销售的代理商,无权代表开发商回应业主。“其实停工楼房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只差收尾工作。”

有不少销售人员向业主透露,现在开发商在跟承建商打官司,为了不影响官司判决,所以开发商不能回应业主。开发商会尽快了结官司,现在卖了6个亿的资金都在房管局的监控账号里,不可能让它烂尾。根据销售人员提供的开发商电话,南都记者多次拨打,但都在在接通瞬间被立刻挂断。

更让业主们担心的是,当初他们与开发商签署的合同中写明,如果开发商逾期交楼,按日向乙方支付已交付房款的万分之一的违约金,但甲方因本合同承担的违约金总额不超过该商品房总价的2%。对此业主肖先生表示很无奈:“如果是买了一百万的房子,不管迟交房多少天,最多也只赔两万块钱。”

停工不代表不能交房

延迟交楼后2%的违约金上限属于霸王条款,在原本的合同里,违约金并没有上限,但实际情况是,近两三年很多开发商提供的合同都设置了违约金上限的。

“停工不代表不能交房,这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因此停工之后售楼部继续售楼也没有问题。”王美舟继续称,现在还没有到交房日期,上级部门也难以协调。业主如果想维权,只能等到过了交房日期,再诉诸法律要求开发商按照租金标准赔偿损失,迫使开发商解决停工问题。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