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拼团购房227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总理记者会透露五大政策信号 房地产“分城施策”

发布时间: 2015-03-20 11:12:49

来源: 呼伦贝尔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29次浏览


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总理的讲话表明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的决心。取消非行政许可与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非行政许可过去有很多不规范的、灰色的地方,通过清理规范,该归为行政许可类的要归为行政许可类,该归为政府内部事项的要归为政府内部事项,这是一个硬指标。权力、责任清单要从国务院层面,逐渐往下层推进改革,今年省一级公布,明年市县公布,划出了一个清晰的路径,所有的政府权力、责任清单都要列出来。另外则是要放管结合。

监 管 环保执法不是棉花棒而是杀手锏

李克强总理表示,治理环境污染要抓住关键,今年的要害就是要严格执行新出台的环境保护法。对违法违规排放的企业,不论是什么样的企业,坚决依法追究,甚至要让那些偷排偷放的企业承受付不起的代价。对环保执法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包括能力建设,不允许有对执法的干扰和法外施权。环保等执法部门也要敢于担当,承担责任。对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也要问责,渎职失职的要依法追究。环保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

“当务之急是要严格执法,恢复环境法治秩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必须要恢复环境法治秩序。常纪文说,实际上去年国办已作出相应部署,发布相应通知要求各地就环境保护情况对企业进行排查。

前 景 允许个案性金融风险发生

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的确存在着个案性的金融风险,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这是因为中国的经济还处于合理区间,而且我们的储蓄率比较高,地方政府性债务70%以上是投资性的,是有收益的,而且我们也正在规范债务平台,堵后门、开正门。就银行来说,资本充足率较高,拨备覆盖面也较广。虽然不良贷款也略有上升,但是在世界上仍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这里我要表明,我们允许个案性金融风险的发生,按市场化的原则进行清算,这是为了防止道德风险,也能增强人们的风险意识。今年,我们就要出台存款保险制度,而且要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降低企业的资金杠杆率,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李慧勇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目前,在经济调整的情况下,银行的坏账规模在不断增加,风险个案也在不断出现,但是风险总体可控,远小于发达国家的比例。

推荐阅读:产权证 房屋产权证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